野刺梨

一曰恕己 二曰奉壹

【GS】维多利亚的雪落在你肩上


       Boss向雪莉传达了新的任务,远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洲去探究一对百岁夫妇的长寿秘密,为研制药物进一步筹备。和她同行的自然是琴酒,除此以外还有伏特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的飞机平安落地,季节也从春夏转换到了秋冬。一下飞机,雪莉最大的感受就是冷。虽然她特意穿了一件长款风衣,但她还是低估了维多利亚州此时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好冷啊。”伏特加边说边搓手。

       Gin没搭理伏特加。伏特加在一旁尴尬的讪笑。

       雪莉向琴酒看去,他还是一副如常的样子,身形颀长挺立,表情淡淡,看不出多一分的情绪。尽管他穿的要比她和伏特加还要单薄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不愧是大哥,挨冻也是风度翩翩。”伏特加又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酒店订好了吗?”Gin问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我订了这里条件最好的酒店,据说周边环境也很好。能爬山还能泡温泉。”伏特加言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怕不是忘了我们此行的目的了,Vodka。”  Gin边说边燃了一支烟。

       “目的什么的放到明天再讲吧,现在我只想赶快到酒店好好睡一觉,倒个时差。”雪莉终于忍不住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伏特加:“大哥,我觉得雪莉说得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琴酒睨了伏特加一眼,要搁在平时伏特加多少有点畏色,但不知怎么的,只要大哥和雪莉在一起,他心里就跟多了个倚仗似的也敢调侃大哥,因为大哥总是把注意分给雪莉多了一些,也就自然懒得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琴酒的目光就落在了雪莉眼下淡淡的乌青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 Gin拉着雪莉的胳膊大刀阔斧的往前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伏特加在后面跟着,暗自腹诽:“大哥,我是真的很想你能休个假。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休假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雪莉不得不承认,伏特加订的套房确实很好。明净的落地窗外能看到远处的秀山,景致怡人。床柔软舒适,小苍兰香薰清淡的香气也极好闻。雪莉用过午餐便安稳的睡下,醒来竟已是傍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扣门声响,是琴酒拎了好几个袋子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换了一件呢料大衣,带着一身寒气。一看便是刚从户外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Sherry,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雪莉接过袋子,感叹他的细心。这样的事他竟没有全然托给伏特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对Vodka的审美放心不下,那家伙也正好想着偷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我说你,gin,你怎么总知道我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in笑了笑没回答,他在沙发上坐下,雪莉为他冲了热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就要去拜访那对夫妇吗?”雪莉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自然的交流对话,说一些组织的工作安排,也说一些稀松平常的事,比如当地的天气风俗之类的。一派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真火壁炉里的火焰燃烧着,浓烈而绮艳。就像人的生命在最绚丽的年岁里,极致的迸发,热度也好,光度也好,都最易被见证者收进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默契的望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雪了!” 雪莉有些惊喜的说道。毕竟她一直呆在美国,那边已经入夏,短暂时间内天地的转换还是令她觉得奇妙。

 

      雪莉披上外套便走过去推开了连通露天阳台的玻璃门,一阵冷风吹得她瞬时清醒,但她还是毫不犹豫走到了阳台上。Gin也走了过来,他略有怔色的看着那黑暗之中迎风起舞的白雪,它们轻飏在半空中,不辨来路和归途,只是飘落着。

      Gin看向雪莉,她轻捧双手接着从天上飘落的雪花,她的手指冻得有些发红了,但也奈何不了她此时的兴致。

      “Gin,快过来。”雪莉唤他。

       琴酒向她走近,他看到她茶色的短发被覆上一层白雪,有些细小的雪花落在了她鸦羽一般纤长的睫毛上。这场景令他联想到一些文学作品对白头偕老这个概念的叙述。后来的某年冬夜,Gin独自一人望着窗外的雪回想起了那个瞬间,原来他这样一个亡命杀手也曾妄想过能和一个女孩白头到老。

      Gin穿着黑色的呢制大衣,雪落在上面分外鲜明,就像世人眼中的黑白,总是最难相容。

       雪莉抬手抚上了他的肩头,想要掸落他身上的雪,却被他钳制住了手。

     “这样美的雪,拂去它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眼神交汇,互相对望,各自藏着幽然的思绪,可聪明人之间向来容易有太多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 雪莉将胳膊攀附上了他的脖颈,故意使坏把冰凉的手塞进他的衣领里。可是琴酒早就预料到了她的举动,所以雪莉很遗憾没看到他倒吸一口凉气惊乍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戏耍我是要受惩罚的,雪莉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所谓的惩罚就只是吻而已吗?”

      雪莉想到上次和他一起看星星的那个夜晚,便说了这话。但她说完才反应过来这话其实还可以有别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两人都有些呆住。

      “ 啊 ”  雪莉惊呼一声。

      原来是 Gin趁她不注意把他的手贴在了她后脖颈上。他的手是真的很凉,比她的手要凉的多。

     “我说的惩罚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他说完便一个利落的转身向屋内走去。

      留下雪莉在原地:“喂,我说你,你该不会是吸血鬼吧,手怎么这么冷!”

      “那要麻烦你准备好大蒜了。” 琴酒愉快的笑说。

      雪莉好像瞬间被点燃了某种胜负欲一般,团了一个雪球向他追去。

      她从背后袭击他,试图把整个雪球都塞进他衣领里。琴酒一点要让她的意思都没有,拿出了顶级杀手的反应力一个转身抱住了她令她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“别闹了,雪莉。不要真的把我当成什么纯情男子高中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雪莉有些赧然,不知是屋外屋内温度差的原因还是什么,她的脸颊有些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甘示弱:“好啊,那也别把我当成什么纯情女子高中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雪莉就要吻他。


       叮咚……一阵门铃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琴酒放开了雪莉,查看猫眼,一张戴着黑色墨镜的宽厚的脸,不是伏特加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门打开,便是伏特加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他推着餐车: “大哥,你怎么在这啊?我刚还找你呢。我这不是听你的吩咐,找了适合咱们仨口味的食物。这是雪莉的。”

      琴酒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伏特加不明就里,他看向了一旁还微微红着脸颊的雪莉,尽管迟钝如他,他还是察觉到了大哥和雪莉之间某种异样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





    你说呢,伏特加!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